楚雄团州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3月29日,楚雄团州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楚雄团州委书记沈海燕主持,团州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04172933.jpg

会议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党中央、省州党委,团中央、团省委分别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贯穿落实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个方面的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个字,紧扣共青团系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学习教育主题,从抓实“自主研读贯穿学、集中研讨深度学、专题培训系统学、专题宣讲提升学、专题党课带动学”五个方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楚雄州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引导全体团员青年将个人自学始终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以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读书班、“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要着重从五个方面学习党史。一是要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了解马克思主义是怎样被中国人民选择和接受的,马克思主义是怎样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是怎样深刻改变中国和世界的。二是要学习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三是要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四是要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要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学习党的政治锻造史。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坚定不移的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