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缅怀革命先烈” 保山市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把我国传统节日蕴含的传统美德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结合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边疆青年心向党”“红领巾心向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少先队员在行动”等学习实践活动,保山市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领巾心向党,缅怀先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等富有特色的“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3月19日,保山市永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到保山市烈士陵园开展了“寻找春天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怀抱鲜花,真诚缅怀逝去的英烈。

微信图片_20210504185832.jpg

3月31日,龙陵县镇北完全小学组织少先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员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悼念为人民自由而英勇献身的烈士。少先队辅导员勉励少先队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时刻铭记肩负的使命,沿着先辈们的足迹积极进取。

微信图片_20210504185835.jpg

4月1日,腾冲市固东镇顺利完小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缅怀先烈”活动。少先队员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祭拜、浏览革命纪念馆等,以此表达心声,缅怀革命先辈。

微信图片_20210504185838.jpg

4月2日,保山市田家炳中学组织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以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和抒写感言寄语,网下清明祭扫等活动为载体,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504185841.jpg

截至目前,保山市共开展主题系列活动270余场次,直接参与共青团员、少先队员4万余人次。通过现场瞻仰烈士陵园、网上献花祭奠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团队活动,引导广大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