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学生联合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立足新起点、新要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月24日下午,丽江市学生联合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红色观影分享会在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丽江市学联主席、秘书长、主席团驻会各部门负责人、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丽江文化旅游学院、丽江民族中专学生会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7101950.jpg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丽江团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随后围绕井冈山斗争历程,什么是井冈山精神及如何学习井冈山精神,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微党课,并作动员讲话,从切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找准学习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两方面,对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527101953.jpg

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经典红色电影《井冈山》,观影学生代表围绕影片背景和内容,分享交流了观后感。来自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代表说:观看《井冈山》电影后,深深的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解救劳苦大众和探索中国革命的前途抛头颅、洒热血,甚至献出他们宝贵的生命也依然不退缩、不放弃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为我们留下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宝贵精神。新时代的我们,应该铭记这些英雄,传承井冈山精神,用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27101957.jpg

通过此次红色观影分享会,再现了历史,催人奋进、发人深省、给人启迪,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的同时,深化了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广大同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下一步,丽江团市委、市学生联合会将通过组织征文比赛、开展宣讲、红色实践活动、“我为学生办实事”主题活动等形式,持续深入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