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青年慰问新兴领域小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2021年6月11日下午,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呈贡团区委、呈贡区总工会、呈贡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团支部在呈贡区七彩云南第壹城商业广场商圈开展“端午安康,粽情相伴——外卖、快递小哥辛苦了!志愿者陪你过端午”呈贡青年慰问新兴领域青年小哥端午节慰问活动,为还在风雨中奔走的小哥们送上充满温暖情谊的粽子。

微信图片_20210621184605.jpg

近期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不少人选择待在屋里减少外出,风雨阻碍了群众们外出寻觅美食、生活购物的脚步,却阻挡不了人们对三餐美味的追求和对生活物质的苛刻要求,方便、快捷、的外卖、快递、跑腿也就成为部分群众的选择,穿梭在城市楼宇、背街小巷的小哥们更是成为城市发展繁荣的靓丽风景线。

下午5点,正是小哥们最忙碌的时候,来自呈贡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区总工会的青年志愿者们,守在商场门口将他们自己亲手包制新鲜的粽子送到每一个前来取餐的“小哥”手上。因为赶时间给客户送单,小哥们接过粽子后就匆忙说着“谢谢”离开就去送餐或取餐去了。有些小哥看到志愿者的热情后,还愣了一下,得知有活动意图后,赶紧接过粽子,连声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621184557.jpg

志愿者们,送粽子的方式把代表生活辛甘的蜜饯、腌肉、红糖等加入代表辛勤和收获的大米之中,再用代表青春的粽叶裹住,一根棉线紧紧将两个联系在一起,表达对小哥们在日常工作中所表现出来吃苦耐劳、积极乐观的劳动精神的敬意。甜咸的粽子带着青春的飘香,慰问并感谢忙碌的“小哥”们的辛劳和积极的奉献。

微信图片_20210621184600.jpg

小哥作为这个时代不断进步发展的新兴青年代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称赞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呈贡团区委、呈贡区总工会希望能通过此次端午节青年志愿者送粽子慰问小哥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在呈贡区范围内各行业优秀青年组织之间的联系,让社会关注小哥,更是让西部志愿的花朵在呈贡这片热土尽情绽放!